最早支援 iOS 16 Widget 的公司之中 有Google ,今日 Gmail 和 Google News 兩款應用軟件也入隊支援行列。現在,Apple 用戶能夠進入 App Store,下載或者更新這兩款應用程式,進而獲取全新的 Widget。 Widgets 並不只是第一方應用程式有,Apple 也向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者也分享了可以使用的 API。部分應用程式開發者一直努力在為用戶提供 Widget。

以 Gmail 為例,除去不同於常規尺寸的 Widget 外,該應用還支援像 Weather 應用一樣的單行 Widget 體驗。使用者可以做此模式下看到 Gmail 在日期旁邊顯示新郵件的數量。

伴隨著不斷增多的應用程式增加了對 iOS Widget 的支援,就現在來看使用過程中,該功能本身就是遇到的最大問題。用戶只能在屏幕頂部添加四個以內的標準 Widget 以及單行版本。另外,Apple 只能容納標準尺寸,因此以 Google News 為例,顯示給用戶的內容十分有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