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系列的專屬功能 Dynamic Island「動態島」是軟硬件的結合,它可以根據使用者對不同應用程式的操作,能夠靈活的變化「島」形狀是手機屏幕達到不同的效果。最近,Android 用戶通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dynamicSpot 應用程式也可以體驗到該功能,目前該應用程式已經有超過 100 萬次的下載量。

這款應用程式起先只支援居中挖孔的 Android 手機,不過在經過升級之後,在左側的 Android 手機也可以支援這款應用程式。該 App 還增加了 Android 音樂控件,現在該款應用程式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名稱為「Dynamic Island – dynamicSpot」。

dynamicSpot 與 Android 的通知系統配合使用,因此除了顯示所有音樂應用程式的播放控件外,它還顯示來自每個支援它們的應用程式的通知。該應用程式還顯示特殊事件,如運行計時器,以及電池百分比警報。

就像動態島一樣,用戶必須按住通知才能展開它們。就像默認的 Android 通知一樣,擴展的通知還顯示快速操作,例如消息已讀的能力。

開發人員分享的 dynamicSpot 的一大賣點是它是可定制的,這與 iPhone 14 Pro 的 Dynamic Island 不同。用戶可以控制各種功能,例如:

  • 彈出窗口的尺寸,例如邊緣的寬度、長度和圓度。
  • 如果出現多個通知,則能夠顯示兩個彈出窗口。
  • 能夠在鎖屏上顯示(付費功能)。
  • 滑動以清除通知。
  • 更改通知的單擊和長按交互(付費功能)。
  • 配置展開的彈出窗口何時關閉以及多長時間後關閉

不過「Dynamic Island – dynamicSpot」可以支援的功能與 App 都非常有限,大多功能都只是在打開該 App 或者顯示信息,跟通知欄基本沒差,而且可以支援的手機表現好像也不是太好,怎麼調都不太合適,尤其是左或右挖孔的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