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esla CEO Elon· Musk 公佈了一個人形機器人的原型,他表示該機器人將使用 Tesla 的人工智能軟件和先進駕駛輔助功能相同的傳感器。

其實在之前2022年人工智能日的演講時, Musk 就表示去年推出了「一個穿西裝的人」,但這一次將與眾不同,更令人印象深刻。

據 Musk 介紹,機器人可以做的事情比發布會上展示的更多,而且這是「它第一次不用繫繩行走就是今晚在舞台上」。最重要的是, Musk 的目標價格是低於2萬美元。

現場舞台後門打開之後,可以看到緩緩走出的解構 Optimus,還做了一個「掀起屋頂」的舞蹈動作。 Musk 希望機器人不做太多的動作,避免出現「尷尬的情況」。

隨後 Tesla 展示該機器人在執行其他任務的影片,例如撿起箱子。 Tesla 海帶來了另一個完整的原型,但沒能完全發揮作用。 Tesla 表示最初展示的機器人是在過去6個月內開發的。

性能方面,該機器人包含一個 2.3kWh 的電池組,可在 Tesla 處理器上運行並支援 Wi-Fi 和 LTE 連接。

Musk 稱「這將是對我們所知的文明的一次根本性轉變。」Optimus 有可能對經濟產出進行「兩個數量級」的潛在改善。在去年的人工智能日上 Tesla 首次宣布了 Tesla Bot,當時承諾它將是「友好的」,表示它很可能會徹底改變公司的裝配線和製造業務。

Optimus 項目是 Tesla「今年最重要的產品開發」並且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比汽車業務更重要」。

除了 Tesla 自身產線換型, Tesla 表示未來還可能運用於烹飪、園藝,甚至是「貓女」性伴侶在內的多種用途,最快將於明年開始生產。

值得一提的是,前些天機器人專家向大家警告不要太相信 Musk 的說法。原因在於目前有著許多經驗豐富的公司已經開發出成熟的機器人,但仍然沒有一家敢聲稱接近於取代人類勞動。

如果 Tesla 真的可以打造出接近人類勞動的機器人,而且成本控制在2萬美元,那這無疑會帶來整個製造行業的改革,工廠工人的末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