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突破,各式各樣的人形機器人越來越機敏,近日有外國新聞報導,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發表了團隊開發的人形機器人 ERICA 的最新發展階段,可以對人類觀察表情進行判斷,並適當互動還以表情互動,據稱是世界的首例。

今後的機械人不再是機械地根據代碼與主人交流和回答問題,而是能夠查顏觀笑後能更加適當的回應和流露更加自然的表情,ERICA 已經能夠達到這一標準。

據有關實驗數據顯示,當人類與 ERICA 交流時,能夠非常自然地笑,ERICA 就會分析不同的笑聲後,進行禮貌的回應,就像人們好友之間正常的交談一樣。

當然,現在 ERICA 的研發階段還停留在笑容共鳴階段,今後將不斷突破到更多類型的情感共鳴,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