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濾鏡可以讓大家隨時可以看到任何年齡階段的自己,不過基於人工智能的圖像生成器如 Dall E-2 、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 才是濾鏡中的佼佼者。

來自伊斯坦布爾的攝影師 Alper Yesiltas 創立了一個新項目( As If Nothing Happened ),這個項目成為了社交媒體的熱點,它的創立的意義是這位攝像師想再次看見他想念的人,他想像如果著名人物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發生什麼意外而離開人世,那麼他們今天會是什麼樣子的。 Yesiltas 想念的人有 Michael Jackson、John Lennon 和 Tupac Shakur、Heath Ledger 和李小龍等。

這項技術是藉用 AI 生成器 Remini 進行初步創建,最後通過 VSCO 和 Adobe Lightroom 等編輯工具進行打磨。打磨後的照片很有真實性,特別是 Nirvana 樂隊主唱 Kurt Cobain 的照片,因此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從而該項目很快就成為了熱點。在這之後 Yesiltas 對多位著名人物經行嘗試,其中戴安娜王妃–查爾斯國王的亡妻( 1997年因車禍去世)的照片引發了熱議。最大的論點就是這位英國王室的前成員由 AI 生成的照片比想像得還要好看。也有一些評論表示如果她現在還在人世,現實得面貌可能要比 AI 生成的照片要老一些。

皇室成為 AI 技術的主題並不是第一次。一項基於古希臘美容標準的黃金比例分析,利用先進的面部映射技術進行應用,戴安娜王妃被列為最美麗的皇室成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