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希望引入新的媒體格式,創建一個消費認可的新品牌, 提供 HDR 影片和 3D 音效。Google 與硬件製造商舉行的內部會議上分享了被稱為「魚子醬」計劃(PROJECT CAVIAR)。

產品經理 Roshan Baliga 的介紹影片被爆出,影片中該計劃的目標是為優質媒體體驗建立「一個更健康、更廣泛的生態系統」。該計劃的主要應用重點是不支援 Dolby Atmos 或 Dolby Atmos 的 YouTube。然而,Google 也希望讓裝置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加入「魚子醬」計劃。

魚子醬計劃與專注於 3D 音效和 HDR 影片格式,利用現有的編解碼器,允許更豐富和身臨其境的媒體播放體驗。 Baliga 表示「我們意識到,有些高階媒體體驗沒有任何偉大的免版稅解決方案」他補充說,高階 HDR 影片和 3D 音效的許可成本「會傷害製造商和消費者」。

硬件製造商需要向 Dolby 公司繳納許可費。Dolby 不透露 Atmos 的授權費用;它向希望在 Xbox 遊戲機上添加沉浸式音頻的消費者收取每項授權15美元的費用。聽說硬件製造商向 Dolby 公司支付的費用要低得多。不過,對一個長時間一直在薄利多銷中發展的行業來說,每一個額外的支出都是負擔 。Baliga 在他的演講中說「對於低成本的客廳設備,這種額外成本可能是令人望而卻步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