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的一加媒體公司( Picturestart )成功的爭取到了暢銷小說《鐵寡婦》 (Iron Widow) (由加拿大華裔作家趙希然所著)的改編權,這部小說將會被拍成電影,以全新的形式呈現給大家。

趙希然

該公司還希望製作成一個系列。 JC Lee( 《盧斯》《早間新聞》 )編劇,講述一個新編的「科幻版武則天」故事是在一個虛構的世界(華夏)裡,人類遭受了不明生物的入侵,想要對抗,唯一的方式就是駕駛可變形的巨型機器人「蝶蛹」與不明的入侵生物進行作戰。

這個巨型機器人要求需要一男一女組隊駕駛,女性駕駛員在戰鬥中的死亡率比男性駕駛員高,還要將自己的生命力供給男性駕駛員,很明顯男女不平等的現象。不過,在駕駛「蝶蛹」的人群中,有一位被成為「鐵寡婦」的十八歲女戰鬥員逐漸樹立起威信,她的性格冷峻寡言。

《鐵寡婦》描繪了獨立女性形象和神秘的東方文化。作者趙希然也因此書成為奇幻科幻類小說的暢銷作家。不僅如此,她還經常穿著漢服以影片的方式用英語向海外的人介紹中國的歷史文化,粉絲將近40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