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在9月21日,DXOMARK 表示,DXOMARK 工程師團隊在經歷長達一年多時間全新研發、升級的智能手機影片、屏幕、音頻、電池和自拍測試基準和全新評分系統在今天上線。值得一提的是,DxOMark 和安兔兔是一個性質的,一個是拍照評分榜,另一個是手機性能榜。此外,DXOMARK 還首次對外公開了自家評分和算法結構,並表示希望這樣可以在更透明、更貼近用戶的真實使用體驗,以達到為消費者提供更具價值與意義的參考。現在,我可以看到 DXOMARK 最新分數與排名在官網已經更新。

從榜單上來看,Honor Magic4 Ultimate 仍然是第一,在鏡頭分數方面為 147 排在第一位,相比之前還多了1 分;第二名的是 HUAWEI P50 Pro ,第三名出現了並列情況,分別由 Apple iPhone 13 Pro、Apple iPhone 13 Pro Max 和小米11 Ultra 並列第三,HUAWEI Mate 40 Pro + 第六。但有趣的是,今年與 Leica 聯名號稱最真實影像的 小米12S Ultra 跌到第七(此前是第五),HUAWEI Mate 40 Pro + 和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分別並列第八,Google Pixel 6 Pro 和vivo X70 Pro + 並列第十,Apple iPhone 12 Pro Max 第十二名。

DXOMARK 以前是將抽象且複雜的拍照參數和手機性能,進行了轉化!把拍照變成了用戶最容易理解的形式,分數越高越好!如今,該公司表示,我們還開發了一套綜合測試系統—— Analyzer,能夠有效地助力生產商更為準確地測試、校準以及優化圖像質量,同時還能夠滿足用戶日益提升的拍鏡需求。此外,還宣稱這一套「Analyzer 是目前業界最完整,性能最佳的衡量靜態和影片圖像質量的解決方案,其中就有14 個測試模塊,而且這14個測試模塊每個都專注於圖像質量的不同屬性。」

最後,DXOMARK 方面表示,全新的 DXOMARK 測試基準主要將會用於最真實用例進行更新,其中包含了在更多不同場景和不同環境的日常使用情況,致力於離用戶更近一步。所以為了讓評分系統更加透明,更加有權威性,現在每項測試基準的評分標準及計算公式都會在官網公開可見。此外,為了讓用戶更好理解,還統一了各個基準的分數區間,這樣能夠讓用戶更容易理解不同基準的分數和其代表的產品性能。

而小米12S Ultra 是今年代表衝擊頂級旗艦市場的主力機型,不僅加入了 Leica 影像,還將主鏡傳感器尺寸提升到了1吋,對於 DXOMARK 結果不盡人意,不知事後,小米是否會對此做出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