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軟件和硬件圈,一直持續上演著破解與反破解,可謂是技術力之間的搏鬥。最近長期致力於遊戲主機破解的黑客 CTurt 發布了最新破解,據悉可以永久性的破解 PS4、PS5 主機,且無法被修復。

該漏洞名為「Mast1c0re」,是通過利用 PS4 和 PS5 運行某些 PS2 遊戲模擬器時使用的 JIT 編譯錯誤實現。在給予模擬器特殊權限之後,使漏洞可以在應用層執行 PS4 代碼前改寫源碼。


值得一提的是,CTurt 在一年前就將此漏洞透露給 Sony,但是 Sony 一直沒有修復,又或者是無法修復。

CTurt 表示,只要 PS5 可運行 PS2 遊戲,不管是數碼或者碟的形式,那這個漏洞就會一直存在且無法修復,這是由設計機制所決定的。

其實類似的漏洞在任天堂的 eShop 也出現過,任天堂採用的方式是直接移除所有的 3DS 遊戲,斬草除根。但截止目前,在 PSN 上仍然可以下載 PS2 遊戲。

關於破解的影響,CTurt 表示僅通過 Mast1c0re 就已經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像是運行 PS4 盜版遊戲等,但這並不是完美破解,功能並不完善。要實現最終破解,需要更深層次的內核漏洞,但隨著 Sony 不斷下發新韌體修復,導致內核漏洞的尋找難度越來越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