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發佈 iPhone 14 系列之後,其中 Pro 版本專門為挖孔屏開發的一套新交互邏輯——動態島成為了近期網友熱烈討論的對象,甚至被果粉稱為交互邏輯的「神作」。

這一切都是 Apple 在宣傳片中以理想設計而營造出來的,目前 Pro 機型未正式開售,普通消費者都還沒能見到真機,不能實際看到動態島的視覺效果。

在 Apple 公佈的動態島展示影片中,可以看到動態島的設計能很好的融合感嘆號挖孔,將挖孔包含其中,減少觀感突兀。此外還把該區域綁定了一個深度綁定的交互設計,增添了新的交互方式,看起來十分便捷有趣。

但在昨晚 Apple 解禁全網評測之後,有海外博主公開了的一段真機演示影片,直觀的展現了動態島在日常使用中的真實面目,看起來並不如人們想象中的那麼完美。

我們從截圖中可以看到,當手機在強光環境下時,動態島的顯示畫面與挖孔之間有著十分明顯的差距,沒有和宣傳片一樣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導致整體看起來就很像一個半成品,反而比純挖孔屏幕更令人關注。

顯示畫面和挖孔之間的「色差」會導致體驗十分割裂,而且會在日常使用場景下會經常遇見。在其他大量博主的測評中還提及,因為動態島位於屏幕的挖孔區域,當點擊時因為手上的油污會導致前置鏡頭經常處於污濁的狀態,在需要使用前置鏡頭時就需要進行擦拭,造成了使用過程的麻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