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7月,華為常務董事、終端 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BU CEO 余承東與媒體進行了交流。表示華為作為 5G 的全球領導者,卻成為 5G 時代背景下唯一一家賣 4G 旗艦手機的廠商,成為了業界笑話。

因為不支援 5G,沒有供應鏈無法生產自己的處理器,再加上其他廠商不敢賣處理器給華為,導致華為的手機銷量下跌迅速,對線下零售造成很大影響。

華為之所以敢自稱 5G 領導者,證據來自於市調機構 GlobalData 在最近發佈的《5G移動核心:競爭環境評估(5G Mobile Core: Competitive Landscape Assessment)》報告。報告顯示華為的5G核心產品組合列為全球第一,是自從 2019年以來連續四年獲得世界第一稱號,是業界的佼佼者。今年的評估分數進一步提升,拉大與第二名的差距。

此次對 5G 核心網的評估較為全面,主要囊括架構彈性、網絡嚴謹、解決方案成熟度以及網絡自動化四個方面,華為在這四個方面的得分很高。

報告顯示的前五名分別是華為、Ericsson、中興、Nokia 和 Cisco。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興取代了 Nokia,成功進入 TOP3。

華為對未來網絡的發展充滿期待,在2020年率先提出5.5G概念,近期還重申了 5.5G 是 5G 邁向 6G 的一道門檻。據介紹,5.5G 網絡能力進一步提升,達到下行 10Gbps、上行 1Gb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