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還記得 Samsung 在 CES 2022主題演講所提出的幾個可行的可摺疊概念,並介紹了這些概念很可能會在未來帶來新的手機和平板電腦設計。而現在這些在今年 CES 上展示的 Flex G 和 Flex S 概念可摺疊裝置就要來了。這種可摺疊裝置到底如何?簡單來說,Flex S 和 Flex G 是 Samsung 屏幕首次設計出來的雙摺疊手機以及搭配平板電腦的混合概念機型,這是除了目前翻蓋式 Galaxy Z Flip 和書本式 Galaxy Z Fold 之外的其他可摺疊技術可實現的外形因素。

而在提出這種概念設計之後,直至今天,終於有爆料稱,這些概念設計 Samsung 最近已經在韓國註冊了「Flex G」的商標,要來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7月的時候, Samsung 屏幕也在 KIPRIS 為「S Flex」名稱申請了商標。如今「Flex G」也被 Samsung 申請加入進來,而兩個名字在韓國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局中被歸入同一分類。而且該公司還嘗試了把摺疊裝置的屏幕面積變得更大,如 Flex Note 概念,後者有可能很快加入 KIPRIS 的另外兩個「Flex」裝置。另外,此前 Samsung CES 概念還透露了這些裝置可以實現在相同尺寸裝置中安裝更多屏幕區域的相同目標的其他方法。

而作為摺疊屏幕市場的主流玩家, Samsung 的 Galaxy Z Fold 和 Z Flip 陣容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在全球受到了一致認可。兩款成熟的產品讓消費者普遍認為可摺疊手機時代已經正式來臨,對此,不少人熱議該公司可能正準備以新的外形因素擴展到新興的可摺疊裝置領域。

而在此之前, Samsung 曾表示,在確保 Galaxy Z Fold 和 Z Flip 產品線成功和完善之前,是不會有發布任何其他可摺疊裝置計劃的。那個時候會是現在嗎?只有 Samsung 知道。但是, Samsung 摺疊屏幕的確帶給人最直觀、最驚艷、最具顛覆性的創新驚喜,它給人帶來的那種衝擊感,不僅是觸感還是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人認為 Samsung 屏幕裡電子是同一個公司,但其實是不同的公司,而正是屏幕部門展示了 Flex S 和 Flex G 的概念並獲得了商標。換句話說, Samsung 屏幕是一個企業,可能想把它的可摺疊面板賣給盡可能多的客戶,由 Display 部門製造的這些類型的雙摺疊面板最終可能會被除 Samsung 之外的其他移動裝置製造商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