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系列發佈之後,iPhone 14 Pro 的全新交互設計——動態島,成為了網友討論最熱烈的「創新」。雖然網上的評論有好有壞,但新交互方式的出現表現了 iOS 系統的強大設計能力。雖然目前挖孔屏機型很多,但動態島或者類似動態島的交互方式只有 iPhone 14 Pro 版本會使用。

Android 用戶看到動態島之後開始心癢癢,想自己使用的手機能推出類似的功能。近期就有米粉在小米社區提出了這個建議,甚至開啓了投票。結果顯示,已有超過半數的人支援推出該功能。

面對米粉的激烈討論和需求,小米對此進行了回復,表示經過評估,暫時不考慮推出類似功能。這無疑給米粉潑了「一盤冷水」。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和 iOS不同,開放程度很高,特別是手機第三方主題,不僅僅是改動壁紙圖標,還能通過多種方式來改變日常的交互方式。那我們可以通過第三方主題的方式來實現類似動態島的設計嗎?

此前有報道稱,ID 為「沐葉」的主題設計師已經開發出了擁有類似動態島功能的小米主題,且已上傳小米,等待審核發佈。

該主題可以自定義飛機動畫、鎖屏充電個性文字、靈動充電、靈動音樂等功能。還可以根據自己手機屏幕挖孔的位置,改動為居中或居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