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C 作為作為一款「自由無損音頻編解碼器」,憑借自身強大可靠,而且無需付費的數碼音頻無損壓縮而聞名,是業界的良心之作,擁有大量的用戶群體。

可惜的是,自從 FLAC 1.3(2013年5月)發佈以來近十年的時間沒有發佈新版。但在快被遺忘的時候,FLAC 宣佈將在本週五發佈 FLAC 1.4 系列,引入一系列改進,讓解碼器更加強大。

FLAC 1.4 的性能優化主要集中在具有 NEON 指令的 ARMv8(AArch64)硬件上。例如 AppleM1/M2 到 Ampere Altra 等其他的硬件配置。

在新版本中,FLAC 1.4 的 AArch64 性能應該會強上不少。在 x86_64 方面,FLAC 1.4 在支援 FMA 指令的 Intel/AMD 處理器情景下運行的性能有著明顯的提升。

除此之外,FLAC 1.4 還包含了一些其他改進,像是編碼/解碼 32bit PCM、編碼文件採樣率高達1048575Hz、編碼預設改進,FLAC 格式文檔重寫,CMake 構建系統改進等等,還補充了各種功能,並將存在的問題進行修復。

感興趣的用戶可以在 GitHub 下載並瞭解更多細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