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9月8日晚去世後,英國王儲,原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立即自動繼承王位,同時英國的貨幣也會隨之發生變化,但並不會影響現如今發行的貨幣。據英國天空新聞台報導,目前印有伊麗莎白二世的鈔票仍然是英國法定貨幣,不過後續英格蘭銀行會公佈印有現任查爾斯國王鈔票。此外,該報導還指出伊麗莎白二世是第一位出現在英格蘭銀行鈔票上的君主。

據英國天空新聞最新消息,在英國女王去世後,英國央行表示,目前印有女王頭像的紙幣仍然是法定貨幣。並且新任國王查爾斯發行的新貨幣想進入流通領域還需要等待,因為通常重新設計並製作再到發行新的硬幣和紙幣,都需要時間,所以這種親貨幣不會在短時間裡出現大規模流通,而印有英國女王的貨幣將繼續使用一段時間。

此外,就對於英國女王的離世,英國央行稱「在哀悼期結束後,會對現有的紙幣發布進一步的公告。」

而根據天空新聞的報導,伊麗莎白二世還是目前為止首位能出現在英國央行發行的紙幣上的君主,但預計未來這種情況將在查爾斯國身上重現,也就是說未來的紙幣上有可能印刷查爾斯國王的畫像。

當地時間8日早些時候,英國白金漢宮證實,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天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