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50系列支援北斗衛星消息引起廣泛關注,對此表示十分期待,結果卻和人們的期待的不同。北斗衛星信息能夠傳遞19個字符。這19個字符包含發送者所處的地理位置坐標。接收者點擊位置鏈接,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發送者的位置。

Mate 50系列的確是全世界第一款能發送北斗衛星消息的大眾智能手機。據華為官方介紹,作為北斗衛星消息提供移動終端手機,它們只能發送消息,不能接收信息,而且需要在空曠、沒有遮擋的地方使用。

這表明,Mate 50系列用戶的確能夠根據北斗衛星消息的規範,發送相應的信息,但是接收到北斗消息的用戶,無法發送出回覆信息讓對方收到。

北斗衛星信息目前僅支援發出內容,無法進行信息往來。這是北斗衛星信息本身的性質決定的,並非 Mate 50系列自身的原因。

當然,這一功能並不是民用的,更多是針對應急情況,比如遇到自然災害等情況,被困者可以對外發送包含自身位置的求救信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