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9to5 Mac 報導,我們可以從 OLED iPad 屏幕報告推斷 Apple 打算使用新型雙層設計的屏幕。報告稱 Apple 屏幕供應商 Samsung 和 LG 都在為制定生產新面板做準備。

在 Apple 的屏幕路線圖中,我們可以看到 Apple 的屏幕技術的改變,較舊的 Mac 和更便宜的 iPhone 的屏幕使用的的是具有傳統背光的 IPS LCD ;當前最新款的 MacBook Pro 以及 iPad Pro 型號的屏幕是使用帶 miniLED 背光的 IPS LCD ,它可以顯示更深的黑色和更亮的白色,形成對比差異; Apple Watch 是最先使用 OLED 屏幕的,後來從 iPhone X 開始之後 OLED 屏幕才引入 iPhone,iPad 或 MacBook 預計將會在2023年至2026之間的某個時間裡採用 OLED 屏幕; Micro LED 比 OLED 更加複雜,並且更亮以及更加省電,更重要的是它還不會出現老化現象, Apple 從 2014年就開始研究 microLED 技術,但是它現在仍然處在萌芽期,它有很大可能會先在 Apple Watch 使用,然後才是 iPhone、iPad 和 Mac 。

Apple 預計將會在今年的十月份推出至少一款新款 iPad 機型,可能不包括 OLED 機型。

早期的 hybrid 混合屏幕報告

上週的一份供應鏈報告稱,預計 Apple 將在首款 OLED iPad 上使用混合玻璃-聚酰胺薄膜顯示器。柔性聚酰胺薄膜具有當前 iPhone 機型小邊框所需的靈活性。它比其他玻璃更容易使用,生產成本更低,而且更輕。它確實存在少量「翹曲」的風險,但可以忽略不計。為了減少它擴展到 iPad 上使用的更大面板的翹曲, Apple 選擇含有玻璃和薄膜基板混合的混合面板。

雙層 OLED iPad 屏幕

有報告稱,該公司還將使用 Samsung 和 LG 聯手開發的「雙堆疊串聯OLED」 。 「預計 Apple 將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 OLED iPad ,配備兩層串聯 OLED 面板。

單層 OLED 意味著有一層紅色、綠色和藍色發射層,而兩層串聯 OLED 意味著還有一層。將兩個 RGB 發射層串聯堆疊可提高屏幕亮度,同時延長其使用壽命,使該技術更適合使用時間比智能手機更長的平板電腦和PC。」

該技術兼容 hybrid 混合面板,這項技術應該會首先在 iPad Pro 機型上進行應用。然而,今年的新款 iPad Pro 有很大可能繼續使用帶 miniLED 背光的 IPS LCD 屏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