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要在明日就要正式發布 Mate 50 系列手機,這是時隔兩年來 Mate 旗艦機首次升級,此前余承東表示該機的通信技術會「捅破天」,現在基本上確認是支持衛星通信,主要是北斗衛星的短報文。

結合華為官方及產業鏈分析師郭明錤的消息來看, 華為 Mate 50 系列將具備「衛星通信能力」,在沒有網絡的地方,可通過北斗衛星系統發送緊急短信。

至於它的短報文功能,這是基於中國北斗二代、三代衛星導航系統的特點開發而來的,簡單來說就是類似我們常見的手機「短信」功能。

事實上,這只是一項雙向功能,其中利用北斗衛星系統可以為接收終端發送相關信息,通過授權服務的用戶也能反向為北斗提供信息。一旦這項功能得到全面推廣,將在各個領域都會有廣闊的應用空間。包括短報文通信服務在民生保障、抗險減災、野外搜救、海洋漁業、交通運輸等多個領域都有廣闊的應用空間

未來一旦支援北斗短報文的智能手機得到大力推廣,北斗三號短報文業務在消費市場的滲透率將呈現出爆炸式增長態勢。

其同時具備定位與通訊功能,無需其他通訊系統支援,即可實現北斗用戶間的雙向短報文通信, 而世界上其他衛星導航系統則不具備此功能。

目前中國已經解決了北斗短報文的手機支援問題,通過實現手機「不換SIM卡、不換手機號、不增加額外設備」即可同時享受北斗短報文和移動通信服務。

另外,業內人士透露,華為 Mate 50 系列搭載的短報文功能晶片由聲光電科獨家提供,利揚晶片提供晶片測試服務。

據報導,該機將於9月6日正式發布,想深入了解朋友可以重點關註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