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爆料稱,iPhone 14 Pro 的鎖屏非常特別,它的狀態欄會有大改變,它的 Always On Display 對此起到很大的作用。有關業內人士聲稱 iPhone 14 Pro 的屏幕切口看起來像一個大「藥丸」,而不是分成兩個黑孔。

iOS 16 的鎖屏功能將直接與 iPhone 14 Pro 的暗屏顯示組合,其特點是與通知和壁紙的深度效果和顏色整合。

iPhone 14 Pro 的狀態欄會由於屏幕頂部的「閒置空間」增加將出現變化,將蜂窩信號標誌移動到左邊,並在當裝置被鎖定時,通知中心將顯示原來的電池狀態欄。

該消息人士在網絡平台上上傳了幾張據稱是基於蘋果消息的圖形,展示 iPhone 14 Pro 的一些變化,此後還提供了進一步的信息。 iPhone 14 Pro 很明顯將具有下述功能和變化。

當手機屏常亮時,背景將完全變暗和被移除,前景會根據用戶的調整變換顏色,並具有邊緣亮點。Widget 可以 Always On Display 上找到。常亮屏幕鎖屏上顯示的內容和完全發光的鎖屏必須共享相同的牆紙、顏色選擇、字體和小工具, Always On Display 本身的核心視覺元素可以獨立設定。

iPhone 14 Pro 通知將每次從底層顯示。屏幕被激活時,通知將從底部動畫化,並進入用戶定義的通知在鎖屏上的呈現方式設置。

或許用戶還可以在 Always On Display 的底部啟用一個通知計數器。據說蘋果還計劃在 iPhone 14 Pro 發布會後不久更新 iOS 16 系統,以此完善 Always On 功能。

iPhone 14 Pro 的陣容預計將在9月7日的蘋果「Far out活動中揭曉。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可能會在9月9日開放預約,並在9月16日派送到客戶手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