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Beam 是 Google 第一次在 Android 4 中添加該功能,它功能是允許帶有 NFC 的 Android 裝置之間進行在線文件傳輸。但是最近有消息表示, Google 很大機率會在明年推出的 Android 14 中將 Android Beam 這一功能徹底刪除,這意味著開發者不能使用這一功能,而 Android 用戶也無法通過 NFC 在裝置間進行在線文件傳輸。

實際上在很早的時候, Google 就已經宣布不再使用 Android Beam 這一功能。 Google 在 Android 10 中不再開發 Android Beam 功能,但是這一功能仍然存在於 Android 系統中,允許開發者繼續使用這一功能 。


現在, Google 已經推出了與 NFC 一樣能在 Android 裝置之間進行在線文件傳輸的新功能 Nearby Share ,不過,該功能存在缺點,它的缺點是如果用戶不使用 GMS (Google 服務)的的話,裝置上將無法使用這一功能進行文件傳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