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電話,人們通常想到的就是一大部,而且使用價格高昂,非一般人可以隨意使用。而如今隨著技術的不得發展,沒想到人們遙望不可及的衛星連接功能,也已經成了巨頭們角力的新戰場。最新消息,來自中國的華為已經證實定於9月6日發布的 Mate 50系列手機均將支援衛星通信功能,時任華為消費者 BG CEO 余承東更是形容它是「捅破天」的技術。另外,Google 方面也確認,Android 14 將開始支援衛星連接,但具體用途並未過多詳細介紹,而多方爆料稱,9月8日發布的 iPhone 14 系列同樣也有份。

不過該技術目前所了解到的,只有世界上幾家頂尖公司擁有,而在本週位於德國舉辦的 IFA2022 展會上,高通 CEO Cristiano Amon 也向外界透露,公司正努力為 Snapdragon 基帶處理器添加衛星通信連接功能,不過,該公司只是在現場以 PPT 的形式描述了衛星連接的相關內容。

所以,目前可能只有華為、Apple、Google 具備該能力,而高通更多可能還只是在研發狀態,所以並未給出具體的時間表和對應的產品名字。

但據了解,從現以往掌握的技術來看,衛星連接似乎並不需要全新的硬件,所以其實舊裝置還是有可能支援部分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