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相機公司牽手中國海信集團, 計劃推出旗下雷射投影電視。今日,Leica 在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 IFA)上介紹了第一款自有雷射投影電視 Leica Cine 1。

Leica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能投射出大小為 100吋、 亮度為 2500 ANSI 流明的 4K 60Hz 畫面和 80 吋大小、 亮度為 2100 ANSI 流明的 4K 畫面。

Leica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投影儀大小 600 × 378 × 149mm 和重量 13kg。 雷射投影電視由鋁製外殼包裹, 正面鑲有「Leica」紅logo,頂部是電動防塵罩,會在使用時自動打開。

Leica 表示, Leica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的使用壽命超過 25000小時。聲音方面,該雷射投影電視內置 2 個 20W 揚聲器,支援 Dolby Atmos 和 Dolby Digital Plus。此外,該雷射投影電視搭載了 Leica 和海信共同研發的三色 RGB 激光引擎,該引擎的核心部件是德州儀器的 DLP 晶片,延遲約為 30毫秒。

Leica 的主管 Ross Slavov 表示, 現在 Leica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的售價、規格和交付日期都是未知數。不過他也表示,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對應不同規格的預售價不同, 80 吋的雷射投影電視預計為 6900 美元(約HK$54,170/NT$211,300), 100 吋的雷射投影電視預計為 7900美元(約HK$62,000/NT$241,940)。同時,該雷射投影電視可選配不同吋的環境光抑制( ALR)屏幕價格也不同,其中100 吋屏幕約為 1800美元(約HK$14,130/NT$55,130),80 吋屏幕約為 1600 美元(約HK$12560/NT$48,999)。

Leica 首款 Leica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共有五個接口,分別為 3個 HDMI 接口、一個 USB 2.0 以及一個 USB 3.0 接口。Leica 將在明年第二季度把 Leica Cine 1 雷射投影電視投入歐洲市場, 明年第三季度投入中國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