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Apple 公司將在下一代產品上完全更新成為自家處理器,也就是 M2 Pro 和 M2 Max 處理器,而下一代無疑是14吋和16吋 MacBook Pro 機型,目前這些機型均已進入開發和測試階段”,所以 Apple 最新的 MacBook 仍然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對外發布。

從今天的「Power On」通訊中發現,Gurman 說 Apple 公司計劃「最早考慮在今年秋天」發布旗下新的 MacBook Pro 型號,但和之前有著一樣的共同點,那就是他說由於供應鏈中斷或其他因素,時間框架存在被推後的可能。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認為,Apple 將會在 2022年下半年款實現對該 MacBook 產品的大規模生產,也就是說第四季度開始,這款產品就會逐漸出現在大家視線裡。

儘管此前一些報導稱 Apple 接下來的 M2 Pro 和 M2 Max 處理器很有可能將會是 Apple 的第一款 3nm 處理器,但從目前所獲得的資料來看,被狂吹的這些處理器可能仍是 5nm。和目前最新的14吋和16吋MacBook Pro機型中的 M1 Pro 和 M1 Max 處理器相比,這些處理器雖說在 nm 級別上不會有改變,但在性能上肯定有著很大的改進,因為預計 Apple 將從台積電的標準 5nm 工藝「N5」轉移到被稱為「N5P」的更先進的 5nm 工藝上。

和標準的 M2 處理器一樣,M2 Pro 和 M2 Max 處理器其實跟 M1 處理器同等產品相比,更大可能會增加 GPU 核心數和緩存。

此外,14吋和16吋 MacBook Pro 開始也沒有傳出重大的設計變化,不過這並不奇怪,因為2021年10月才推出了全新的設計。當時重新設計的內容包括 MagSafe 和 HDMI 等回歸,同時在屏幕上增加了一個劉海,用於容納升級後的 1080p 鏡頭和更薄的邊框,所以理論上 Apple 並不會著急做出新的改變。

不過也有傳言稱,Apple 今年可能還會發布配備 M2 Pro 處理器的新 Mac mini,並且還會配備 M2 Ultra 和 M2 Extreme 處理器的新 Mac Pro 主機,如果是真的,那麼相信也快與大家見面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