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小米官方表示將拓展新的業務智能電動汽車,那時候,小米 CEO 雷軍表示,「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重大創業項目。 我願意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親自帶隊,為小米汽車而戰」。最近,雷軍發布了一條微博「大家在路上見過我們的自動駕駛測試車嗎?」並附上一張自己與小米自動駕駛測試車的合照。

我們可以從圖片上看出,圖中的測試車是 BMW 5 Series 改裝的測試車,在車頂上的應該是激光雷達,不出意外的話,「XIAOMI PILOT」應該會是小米智能駕駛系統的暫名。

在今年7月網上曝光的圖片來看,由比亞迪 漢 改裝的也是小米自動駕駛測試車。目前,在全國各地,已經存在144架小米自動駕駛測試車在路測。

雷軍在今年的年度演講上宣布,小米汽車將支援自動駕駛,而且是百分之百全棧自研算法,這一點整個行業沒有幾家能做到,因為自動駕駛是智能電動汽車決勝的關鍵點。

小米汽車自動駕駛項目投入的資金有33億元,有專屬團隊,團隊人數超過了500人,並有很多部門的協助,如 AI 實驗室、小愛團隊、 手機相機等部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