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之前有爆料稱,iPadOS 16 將會延期到10月份發佈,這代表著 iPad 系列新品很可能不會在9月8日與 iPhone 14 一同亮相,這其實也符合 Apple 近年來採用的新發佈慣例。新品 iPad 可能會在10月份的一場特殊活動上揭曉。

此次的入門版 iPad 將是第10代產品,外觀上將會有較大的改變。海外爆料者結合網上爆料信息提前放出了外觀圖。

從概念圖中可以看到,iPad 10 的正面設計變化不大,仍舊是經典的大邊框屏幕,頂部為前置鏡頭,底部為實體 Home 鍵,集成了指紋識別。雖然實體 Home 鍵是 Apple 最經典的設計元素,但新系列產品只剩下 iPad 保留實體 Home 鍵設計。背面的改動較大,是 iPad 系列首次採用金屬一體化方案,且邊框同步 iPhone 的直角邊框設計,整個 iPad 系列亦已全線採用直角邊框方案。

雖然後鏡只有單鏡,但此次 Apple 將閃光燈與鏡頭集成在了一個模組內,看起來有點像 iPhone X 的後置雙鏡頭。

值得一提的是,有爆料表示 iPad 10 將換上 Type-C 接口,這也代表著 iPad 系列全線完成 Lightning 到 Type-C 的替換。

在明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5系列機型,也有望換上Type-C接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