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26日,SpaceX CEO Elon Musk 和美國運營商 T-Mobile CEO Mike Sievert 舉行了活動,雙方在活動上宣布,雙方就 SpaceX「星鏈」Starlink 衛星網絡達成了一項新的合作。按照規劃,美國的 5G 手機用戶有望在明年連接到 SpaceX 的衛星,消除流動服務盲區,這對於 Apple 用戶而言,可謂是一件天大的喜事。

據 Musk 表介紹,SpaceX 明年發射的第二代星鏈衛星可使用 T-Mobile 5G 中頻段頻譜提供廣播服務。 Musk 補充介紹,表示在沒有可用的傳統服務的情況下,只要能夠清楚的看到天空,那手機便可以讓你發短信、甚至是使用「消息應用」。 Musk 還調侃道,「如果網格區域(cell zone)沒有太多的人,你甚至可以看一下影片。」

該網絡服務將於明年推出測試版本,屆時手機用戶可以直接通過衛星連接網絡,不需要額外增添裝置。

值得一提的是,T-Mobile CEO Sievert 希望未來某一天將該功能加入數據套餐中。表示該服務推出的時候,T-Mobile 的「願景」是讓其免費包含在該公司「最受歡迎的數據套餐」中。儘管本人表示活動並不代表官方公告。

恰巧 Apple 將於9月8日舉行秋季發布會,新推出的 iPhone 14 旗艦系列機型有望支援衛星網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