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8月24日宣布了 PlayGames for Windows 的最新擴展,表示將會把該 PC 遊戲服務推廣到 香港、台灣、韓國、泰國和澳洲等新市場。上述玩家未來將可以在 Chromebook / Android 之外的Windows PC 上獲得原生體驗。雖然 Google 在大力推廣,但是 PlayGames for Windows 目前仍停留在Beta 測試階段。

目前 PlayGames for Windows 處於公測階段,提供的可訪問帳戶數量相對有限,先到先得。在未來功能完善,伺服器增設之後,Play Games for Windows PC 將慢慢取消名額限制。

該五個試玩地區的玩家可透過 Google Play Games 獨立應用程式,在 Windows 電腦上選擇心儀的 Google Play 遊戲,利用更大屏幕以及滑鼠和鍵盤等配置盡情暢玩。今次更為香港區玩家提供 40 多款遊戲選擇,當中包括不少大家熱愛的手機遊戲:《明日方舟》、《灌籃高手 SLAM DUNK》、《一拳超人:最強之男》、《三國志・戰略版》、《Cookie Run》等,各位手遊迷不論在手機、Windows 電腦還是平板電腦、Chromebook 等不同裝置都可同步暢玩。

對於一些通過模擬器在 PC 上運行 Android 應用的玩家,PlayGames for Windows 也有著強大的吸引力。因為模擬器相比原生程式,會造成相當大的性能損耗,對硬件要求較高。

正因為對硬件配置要求低,Google 宣佈在過去五年內幾乎任何 PC,基本都可以滿足 PlayGames for Windows 的最低遊戲配置需求。

多裝置多平台之間遊玩同款遊戲成為了未來手機遊戲廠商的發展趨勢,PC 遊玩不僅僅可以觀看更大的屏幕,還能帶來穩定的性能和不同的操作體驗,遊戲進度還能跨設備進度同步,給玩家更多樣的選擇。

官方公佈的 Google Play Games for Windows PC 的最低配置要求為:

  • Windows 10 (v2004)
  • 10 GB 儲存空間的固態硬碟 (SSD)
  • IntelⓇ UHD 顯示卡 630 GPU (或同等規格)
  • 4 實體核心的 CPU
  • 8 GB RAM
  • Windows 管理員帳戶
  • 必須開啟硬體虛擬化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