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空中加油你可能見過,但是地面上的行駛中邊行邊加油相信你一定沒見過。如今,對於電動汽車而言,車輛的充電一直是一個影響用車體驗的大事情。近日,據外媒稱,福特(Ford) 汽車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了一項名為「電動汽車飛行充電系統」(in-flight charging system)的新專利,該專利為未來的車輛充電提供一種新的方式。

根據相關專利介紹內容可以得知,這項專利可能首先會在福特 F-150 Lightning 上推出。按照該專利的描述,配備有該專利的車型不僅可以在被拖行時由另一輛電動汽車充電,甚至後車僅需跟在前車後面,就能夠實現為車輛充電的目的。

在安全的情況下,配備該技術的車輛司機可以向前車提出飛行充電請求,如果前車允許的話,便能夠向前車實現隔空充電。如果該專利最終真能實現的話,這將極大方便車輛在緊急情況下的充電需求。

這一專利雖然看上去或許有些困難,但其實並不難以實現。由於搭載了大容量電池組,福特 F-150 Lightning 不僅可以給那些因為電量耗盡而拋錨的電動汽車充電,甚至還能通過自身放電為家庭供電。在得到專利許可後,其為其他車輛充電的能力或將進一步提升。

雖然福特 F-150 Lightning 電動農夫車支援車對車充電功能,這種便利服務也可以輕鬆實現,但是並不能確定這是否足夠滿足人們的需求。對於那些重視時間多於金錢,不想在充電站等待的人來說,這可能是值得的。

據媒體了解到,今年 5月底,福特 F-150 Lightning 已經正式開始交付,自發布以來,福特 F-150 Lightning 積累了20萬架訂單,在大量訂單的推動下,福特也對生產線進行改造,以便有能力應對迅速提高的產量,目前計劃到明年年底達到年產量 15萬輛。

新的科技往往會被認為是天馬行空,但正是因為敢於想像,敢於改變,才造就出現在的不可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