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華為官宣 Mate 50 系列將在9月6日發布。這可是時隔兩年,且剛好是 Mate 系列的十週年之作,相信華為會給我們帶來驚喜。

在8月23日,網上出現了華為 Mate 50 Pro 的諜照,可以看到手機帶上了黑色的保密防護殼,我們僅能看到手機後置鏡頭和一些元件。

爆料者分析後表示,後置的四個鏡頭,左上角為可變光圈主鏡,右上角為超廣角鏡頭,右下角為 3.5X 長焦鏡頭,左下角為 ToF 模組。雖然不能看到手機後蓋,但大概率可能是圓形模組,與之前爆料的渲染圖相似。

最令消費者關注的地方在於,小米12S 有著 Leica 加持,華為 Mate 50系列 已經肯定沒有 Leica 的了。如果沒有 Leica 的話,XMAGE 是否足以取代?這一切還需要等待發布會的揭曉。

對於後置的可變光圈主鏡,該技術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主流手機圈中了。最近一款採用可變光圈的手機是 Sony Xperia PRO-I,更早一些的是 Samsung Galaxy S9。

此次華為的可變光圈技術可能是採用自家的專利技術。華為在去年提交了名為「光圈、相機模塊和電子設備」的專利,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到,鏡頭通過至少6個光圈葉片的互相滑動來實現光圈的可變。通過光闌片,還能調整鏡頭的進光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