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世界上什麼車跑的最快,越野性能最好,除了別人的車,那就只有共享汽車了。曾經共享經濟很是不錯,未來發展場景也讓無數投資人看好期待,並且萬物皆可共享。例如,共享單車,共享汽車,甚至還有共享女友。不過,在資本浪潮退去之後,曾經紅遍中國的共享汽車,如今也在黯然退場,成為夕陽產業。至今仍在苦撐的平台,也面臨著不小的內憂外患。日前,據中國「一財網」報導,一家腰部新能源共享汽車企業的總裁接受采訪,向外介紹了當前中國國內共享汽車運營的困難。

總裁表示:我們公司運營的共享汽車平台曾在珠三角、長三角以及西南地區投入數千輛共享汽車,原本計劃於2020年實現盈利,但上天和他開了個巨大的玩笑,真是事與願違,不僅沒有實現盈利,目前還面臨著倒閉風險,如今在廣州等大城市已難覓該平台共享汽車的身影。

事後,他進一步解釋道:據其所知,至今為止從未看見過任何一家共享汽車平台實現盈利,並且在經營過程中,各種用車不當的情況層出不窮,至今都沒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

據媒體了解到,有些用戶租用共享汽車來練習漂移,一夜間磨壞四個輪胎,用戶自動取、還車,共享公司機構沒有及時檢測到具體的車況,等幾天無人租用這輛汽車之後,才發現出現異樣。這樣一下子換掉四條輪胎,就已經花了幾千元,而共享汽車一個小時租金才幾十元,一天下來租金也不過一兩百元。只要在一百個客戶中,有一個人用車不當,共享汽車公司就有可能面臨賠錢趨勢。

在共享汽車當中,如何正確規範用戶使用行為,是現有的經營管理體系中一大難題,並且根本無法用高額押金來約束用戶行為。

如今共享汽車存在著這兩大方面問題,一是近幾年共享汽車平台倒閉潮導致一些租車押金無法退回,用戶心存顧慮,二是有的平台免押金,用戶可能會選擇其他租車平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