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最近刪除了兩段火爆影片,這些影片是 Tesla 車主在道路上用自己的孩子代替人體模型進行輔助駕駛系統「全自動駕駛」(FSD)的一段測試影片。

YouTube 發言人 Elena Hernandez 在電子郵件中回應道「YouTube 不允許出現未成年人參與危險活動或鼓勵未成年人從事危險活動的內容。我們會根據影響的大小程度來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經過審查,我們確定上述影片違反了我們之前提出的有害和危險政策,因此我們刪除了這些內容。」

事實上, Tesla 在美國銷售的司機輔助駕駛系統分為兩種,分別是名為 Autopilot 的標準套餐和名為 FSD 的高級選項,後者使用時預付費用為 12000美元,或每月繳納199美元。在此之前 Tesla 還允許部分司機在該公司的車載安全測試中採用特殊手段獲得高分,從而獲得參與名為 FSD Beta 的試驗性計劃的資格。

影片中的男子 Tad Park 是 Tesla 車主以及 Tesla 投資者,駕駛 Model 3 測試時,他以每小時8英里(約合13公里)的時速在三藩市灣區的一條路上開車駛向他的孩子以測試 FSD 系統。幸運的是,在測試中沒有人受傷。

在 YouTube 將這段影片刪除之前,其瀏覽量已達數万次。事實上,Park 不僅是 Volt Equity 的 CEO,同時還是一家專注於自動駕駛技術的 ETF VCAR 的投資組合經理。Park 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親身體驗過了產品,並且相信自己的投資。測試之前我做好了充足的安全措施,以此保證孩子不會有危險。」

在隨後的一封電子郵件中 Park 解釋到「我們在此之前已經採用測試樣品進行過測試,在通過測試要求和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才嘗試真人測試。」

事後監管機構接連發出警告。 NHTSA 表示「NHTSA 建議公眾,不要試圖自己測試車輛某些技術,這可能會是非常危險的。同時任何人都不應該拿自己或其他任何人的生命冒險來測試車輛的技術性能。」

據了解,在2021年7月20日至2022年5月21日這一段時間裡,使用這類系統的 Tesla 涉及273宗撞車事故,可想而知,自動駕駛就目前而言還不算完全成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