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段的發布會上,小米向外界展示了一段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影片,這是小米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的首次公開。雖然小米自動駕駛技術是首次公開,但從影片中展示的情況來看,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技術儲備已十分完善,支援高級別的自動駕駛和無人駕駛。

在近期,雷軍還親自展示了一鍵召喚功能。只需在手機中點一下,汽車便可自動從停車場中駛出,甚至從 B2 層連上兩層,到車主旁接人。

雷軍此前透露,「自動駕駛是智能電動汽車決勝的關鍵點,小米歷時500天,目前正在全力研發。」

結合此前的演示影片和近期雷軍演示的一鍵召喚功能,了解到目前的小米自動駕駛測試車已經可以實現幾乎全場景自動駕駛。包括一鍵召喚、事故車自動繞行、無保護掉頭、環島繞行、自動避讓行人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汽車自動駕駛展示過程中還演示了自動充電技術,這是通過放置於車位旁邊帶有機械手的充電接口而實現的。

小米進軍自動駕駛領域短時間內獲得的成就讓外界刮目相看,與一開始業界不看好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且小米不僅僅研發自動駕駛技術,還考慮到了全鏈路的自動化,研發了周邊的自動充電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