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行業絕對是未來發展的一個趨勢性行業,行業前景廣闊,就連新能源電動車巨頭 Tesla CEO Elon Musk 也表示公司有深入研究。尤其在近日一篇在線發表的論文中,Elon· Musk 還向外界分享了 Tesla 人形機械人 Optimus 的最新細節,但主要介紹了其成本以及後續可能的用途。據他介紹,這款機械人在可以用於工業生產的同時,也可以服務千家萬戶。

而就在去年的 Tesla「人工智能日」(AI Day)上,該公司首次發布了人形機械人「Tesla Bot」,有趣的事,該機械人被現在的人更親切稱為 Tesla Optimus,伴隨著時間的到來,今年9月30日的第二次「人工智能日」也即將發布最新款產品。Musk 寫道「創造機械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們遠離從事那些重複枯燥、並且也都具有危險性的工作。但長遠的來說,Tesla 想讓機械人能夠服務於千家萬戶,比如做飯、修剪草坪、照顧老人等。」

此外,不少網友就對於該機械人的形狀提出疑問,為什麼要和人如此相似? Musk 還解釋稱,這款產品最初設計就是環繞著人類四肢以及相關特徵而創造成這樣的。「Tesla 機械人的身高體重差不多跟一位成年人一樣,作用於搬運或手提重物,同時還能小步快走,屏幕則在機械人臉上,這是與人溝通的交互界面。」因為人類社會構造是基於擁有兩條手臂和十個手指的雙足人形的互動而形成的。因此,這也就是為什麼創造有腿的原因,並且想要機械人適應如今的人類環境以及工作,那麼就必須擁有與人類大致相同的尺寸,形狀和能力。」

根據最新的消息稱,Tesla 計劃在下個月公佈機械人的原型機後,下一步將注重於提高機械人的智能化程度,並解決大規模重複枯燥生產的工作崗位問題,「此後,隨著生產規模擴大和成本下降,人形機械人的實用性將逐年提升。在未來,一台家用機械人或將比一輛汽車更便宜。也許未來不到十年的時間裡,人們就可以給父母買一個機械人作為生日禮物了。」

Tesla 機械人 Optimus 整體高度為1.73米,重56.7公斤,最新將安裝該公司在電動汽車中使用的自動駕駛電腦,這一做法是考慮使其能夠識別真實世界中的物體,與此同時,該產品還有定製版,可以量身定制傳感器和致動器。 Optimus 的硬拉重量可達68公斤,扛重20公斤,每小時最高可步行約 8公里;它具有類似人類的手,以及為其提供視覺的傳感器。

Tesla 的自動駕駛鏡頭將安裝在位於機械人的頭部前側方,並由該公司「完全自動駕駛電腦」驅動。這意味著,這些機械人都是通過 Tesla 的「完全自動駕駛電腦」界面進行操作,同時其他產品也是,例如 Tesla Model 3、X、S、Y和 Roadster 的操作界面。

根據,發布的效果圖我們很明顯可以看出,Optimus 的外形與 2004年電影《I, Robot》裡的「NS5」機械人十分相似。看過電影的人,甚至還擔心這款機械人會帶來「Terminator」式的後果,對此 Musk 也進行了解釋。在2021年首次發布 Tesla 人形機械人時, Musk 表示:“當然,它在設計上是對人類友好的,並且是在一個為人類建造的世界中運行。”他還補充道,如果需要的話,人類可以比 Tesla 機械人跑得更快,並能將其製服。

在去年的 Tesla「人工智能日」之後的提問環節中, Musk 說「我們應該擔心人工智能。我們在 Tesla 所嘗試的,毫無疑問是製造出人們喜歡的、有用的人工智能……而且這將是最好的人工智能。」

Tesla 最終將在9月30日的「人工智能日」(AI Day)到來時,公佈一台 Tesla 機械人的原型機

機械人的應用前途,目前許多大型公司上得到驗證,如 amazon 和 Walmart 等,都已經使用機械人來代替人們完成工業領域的各種任務。 「由此可見,恰當借助機械人的力量,我們將創造一個商品和服務極度充裕的時代,人人都能過上富足的生活。」 Musk 還在文章中寫道,「或許,未來唯一存在的稀缺,是我們作為人類來創造我們自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