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小米電動汽車的動力電池供應商已經確定,分別為寧德時代和比亞迪旗下的弗迪電池,這兩家電池公司也是中國國內新能源領域頭部電池大廠。

據了解,小米汽車首款車型規劃了高低兩個配置,低配車型計劃採用 400V 電壓平台,高配車型計劃採用 800V 電壓平台,其中低配車型會搭載弗迪的磷酸鐵鋰刀片電池,而高配車型會搭載寧德時代麒麟電池。

刀片電池是比亞迪的主打產品,也正是憑藉這款產品,比亞迪打入了 Tesla 的電池供應鏈。而麒麟電池也是今年6月,寧德時代推出的第三代CTP(Cell To Pack)無模組電池包技術。據官方信息,麒麟電池的體積利用率突破72%,可將三元電池包的能量密度提升至 255Wh/kg,兼顧 4C 充電倍率,支撐 1000公里續航。

麒麟電池一經發布,即引發行業熱議,理想汽車 CEO 李想率先在微博宣布,該公司明年的純電動車型將採用麒麟電池方案。此後,長安和寧德時代等合資的汽車品牌阿維塔、合眾汽車等也都宣布成為麒麟電池的首批客戶。

不過,據產業鏈人士透露,小米汽車採用的麒麟電池有所不同,可能在充電倍率、熱管理等方面有所定制,在寧德時代內部叫做「金麒麟」。

小米汽車將於9月進入軟模車下線階段,後續將如期進入場測和冬測週期。根據此前消息來看,雷軍對小米汽車傾注了極大的精力,只要在小米科技園辦公,幾乎會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待在小米汽車單獨所處的辦公樓裡,目前小米公司不少員工對此感到興奮,並且十分期待。

自2021年3月宣布造車以來,小米汽車動作頻頻,包括去年宣布小米汽車落戶北京,項目將建設小米汽車總部基地和銷售總部、研發總部等等。據了解小米汽車將分兩期建設年產量30萬輛的整車工廠,其中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輛。

如今科技飛快發展,在不久的將來,小米汽車將會與我們見面,不知屏幕前的你如何看待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