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17日, Dodge 推出了一款名為 Charger Daytona SRT 的全新概念車,該車定位是電動肌肉車,將於2024年推出。

Charger Daytona SRT 是一款雙門轎跑車型,採用了一些新的技術,讓這一架電動車與市面上其他電動車有些許不同,外觀和駕駛體驗接近傳統的肌肉車,取代掉目前的挑戰者(Challenger)和戰馬(Charger)兩款燃油車型。 Dodge CEO Tim Kuniskis 表示「我們認為,這款車將重新定義美國肌肉車。」

外觀方面,Charger Daytona SRT 在保留復古感的同時,還具有未來感。車身線條有著明顯的肌肉感,但車頭明顯的「R翼」和流暢的車身表明了該車是一架電動車。

配置方面,Charger Daytona SRT 出乎意料的配備多速波箱和排氣口,不是目前主流的單個行駛檔位設計。 Kuniskis 介紹稱,Charger Daytona SRT 的許多技術和設計元素將運用在量產車型上。表示「這不是一個科學項目,它看上去是 Dodge ,聽上去是 Dodge ,駕駛起來也是 Dodge 。」

除此之外,Charger Daytona SRT 配備了 800V「Banshee」推進系統,2024年量產車型會有三款不同的性能水平,未來會進一步擴展到九種,具體性能指標 Dodge 尚未公佈。

為了保留燃油車的駕駛體驗, Dodge 的專利技術保留了其聲音和駕駛操作。 Kuniskis 表稱,全新概念車的排氣系統聲音會和 Hellcat 一樣響亮。

Kuniskis 還介紹了 Charger Daytona SRT 的一個名為「eRupt」的技術,這「是一種帶有電子機械換檔」的多速變速器,可「提供獨特的換擋點」。

S&P Global 首席分析師 Stephanie Brinley 對 Dodge 在電動車上保留燃油車操作體驗的創新表示肯定,稱這將會成為賣點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