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羅里達大學( UCF )的研究人員發現,數碼閱讀沒有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方法,改變字體風格和大小可以在保持理解力的同時加快閱讀速度。 把它想像成數碼時代的處方眼鏡。該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 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Human Interaction 》雜誌上。

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可讀性聯盟進行了這項研究,研究人員通過分析讀者通過閱讀不同的字體和物料時的閱讀速度和理解水平,發現再換成適合閱讀者的字體時,可以提高百分之三十五的閱讀速度同時保持理解能力。

可讀性聯盟是 UCF、 Adobe 、 Readability Matters 和 Google 的合作項目,研究數碼可讀性,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和閱讀速度。

據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 UCF 工業工程和管理系統系副教授、可讀性聯盟主任 Ben Sawyer 說,個人對字體的偏好並不總是能預測閱讀速度,研究還顯示人們並不總是知道他們理想的字體。

「這些結果強調了個性化是關鍵,並鼓勵未來在創建工具和進行研究方面的工作,以幫助讀者發現優化其個人閱讀體驗的格式」 Sawyer說。

這項研究總共有 352名測試者參與,年齡在在18歲到71歲之間,研究人員將網上、新聞紙和 PDF 中使用的 16種常見字體要求在參與者在他們的個人裝置上進行閱讀數碼文本。

Adobe 公司實習生和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生 Shaun Wallace 領導了這項研究。 「這項研究表明,我們應該開始以看待閱讀眼鏡的方式來看待字體」 Wallace說。 「有了合適的字體,我們可以重塑一個人看到文本的方式,幫助他們更快地閱讀。這項研究才剛剛開始,因為我們可以探索如何重新設計文本以滿足個人的需求的所有方面。」

可讀性聯盟和虛擬可讀性實驗室領導 UCF 的數碼可讀性研究,可讀性描述了人們能夠閱讀和理解文本的難易程度,如通過如字體和間距,個性化的排版或閱讀體驗的個性化來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力。

該聯盟正在以調查操縱字體類型、大小和間距等文本特徵如何能夠提高成人和兒童的閱讀速度和理解力的效果對各種數碼經行可讀性研究。該聯盟建立模型和個人標記,將讀者與字體格式相匹配,通過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力來改善他們的整體閱讀體驗。人們還可以通過參加虛擬可讀性實驗室的五分鐘測試來發現更適合他們閱讀的字體和間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