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到目前為止,種種跡象表明 Apple 已經正式確定了在iOS 16等自有系統以及相對應的軟件上加大了植入營銷廣告,而這一舉動恰巧違背了 Apple 地圖等 App 原先一直以來致力要避免向用戶推送廣告的初衷。如今正考慮是否準備在 App Store 應用商店、新聞、股票、Podcast 等應用中這麼做。另外,在 Apple Insider 方面還指出,在周日的「Power On」時事通訊中,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就對此件事進行了討論。

據 Mark Gurman 分析表示,通過 2022年初 Apple 的服務營收分析可知,Apple 廣告團隊已經了站穩了腳跟,此舉無非就是投放更多廣告以增加收入。

有趣的是,還有一家 iAd 網絡時代曾經向 Eddy Cue 報導過的 Todd Teresi,如今對於 Apple 現狀,再次向外界分享了這方面的爆料。

據說 Teresi 已探討如何壯大廣告部門,並且 Apple 廣告平台副總 Tracy 也對此做出了回應,並聲稱廣告的年收入提高到三倍,也就意味著將其 40億美元的年度營收再提升一個位數。從目前的現狀來看,為了實現這一目標,Apple 勢必竭盡全力向用戶推送更多廣告以達到收入標準。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曾經還在財報電話會議上也有提到過是否增加廣告業務問題,雖然有人認為這樣做會涉及一些「不利因素」,但公司另一些人認為可以扭轉目前市場消費低迷形勢,儘管有人反對,但公司內部仍對此抱有較高的興趣,因為這樣可以增加更多收入。

此外,Gurman 補充道,開始階段將從圖書(Books)、播客(Podcasts)、電視(TV+)等插入廣告,這也說明後續將包含更多廣告投放,甚至據說內部探索瞭如何將廣告延伸到地圖(Maps)搜尋中。

而對於廣告的大量湧入,不少用戶就等私隱問題向 Apple 提出了擔憂,而 Apple 方面則表示在通過更多廣告來增加營收的同時,更不會放鬆對廣告的審核,將更加註重消費者的私隱保護。

不過,即便大部分搜尋量都已經關閉了「第一方數據收集」的裝置,但它已借助由 App Store 搜尋獲取到部分廣告收益。

上月,Apple 還證實其正在 App Store 中試驗新的廣告位,包括在「App Store Today」和「你可能也喜歡」板塊進行展示,順便一提,iPhone 14 用戶應該是最先「嚐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