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熟知的《英雄聯盟》《Pokemon GO》《憤怒的小鳥》《原神》等2D/3D遊戲為何如此好玩跟認可?其實這都離不開背後的遊戲引擎公司Unity,而最近該公司居然還贏得了美國軍方的合同,主要幫助後者提供數碼模擬技術。當地時間週二,Unity 宣布已經成功與 CACI 國際簽署了一項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協議,而巧的是,CACI 國際上個月獲得了美國陸軍的合同,以協助執行空中情報、監視和偵察任務,這不僅讓人覺得太巧了,但是否有關聯還不得而知。

但通過簽署的這份交易明確了解到,Unity 主要幫助政府設計製造能夠用於太空模擬的人機交互——似乎和人類手掣相連的控制面板,十分相似的遊戲。

對於這點,Unity 公司高級副總裁 Marc Whitten 在周二舉行的財報上說:「致力通過這一合作,使得 Unity 能夠幫助到美國政府為太空應用和其他領域定義人機交互或 HMI 起到關鍵作用。這些應用程式需要一個互動的、強大的用戶體驗,非常像遊戲。」

據稱,該合同的促成將使得 Unity 公司拿來「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數碼孿生解決方案交易」,另外,Unity 公司還表示,這份交易將包括未來 Unity 公司的平台用於「整個美國政府的未來系統設計和模擬計劃」。

但有趣的是,據 Vice 去年報導,Unity 員工還曾公開反對公司之前和美國政府的合作。Vice 報導稱 Unity「很難解釋,為什麼它的員工,當初簽約的初心是為了創造工具,賦能遊戲開發商,而不是如今卻直接或無意地為軍隊開發技術,以實現作戰的明確目標。」

而近期,名為軟件公司 AppLovin 提出將以 175.4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購 Unity。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