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蘋果發布 iPhone X 以來,智能機就進入了全面屏時代。如今,距離 iPhone X 發布已經過去五年,蘋果正計劃為發布 iPhone 14 系列。

根據此前外界傳出的消息,iPhone 14 系列將帶來外觀設計方面的改變,Pro 系列機型將去掉劉海,採用新的「感嘆號」形挖孔屏設計,並且這是五年內來首次取消劉海屏,是一次大步跨越。不過看見網絡上曝光的一些 iPhone 14 Pro 渲染圖和貼膜,大家對這塊「感嘆號」挖孔屏實在喜歡不起來,認為這個開孔太過奇葩,而且認為不會帶來實際顯示和屏佔比上的提升。

在此也有很多人提前就否定了 iPhone 14 Pro 的挖孔屏,不過近期海外博主製作了一張對比圖,讓很多人重新拾回了對蘋果的信心。

從圖中可以看到,對比 iPhone 12 Pro,iPhone 13 Pro 屏幕頂部的劉海面積,iPhone 14 有明顯縮減。而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3 Pro 來看,iPhone 14 Pro 頂部開孔的面積顯然更小,能夠釋放更多屏佔比。同時,iPhone 14 Pro 的邊框弧度更加圓潤,整體機身也更窄,整體質感提升不少,高級感凸顯而出。

就按照現在來看,這種打孔屏設計可能將成為蘋果未來幾年新 iPhone 的標配。雖然「感嘆號」形狀的挖孔一時之間讓人有些難以接受,但屏佔比確實提高了不少,屏幕顯示效果也有所提升。

「感嘆號」挖孔屏的加入,給 iOS 系統留下了更多可操作空間,是否會在屏幕上方空白處顯示更多圖標,目前還並不得而知,但如果只是空著,那無疑是一種對空間的浪費。

隨著科技的進步,蘋果對於屏下 Face ID 和鏡頭技術的研發也在不斷突破,頂部的開孔或將會進一步縮小,直至達到蘋果的終極目標,真全面屏 iPhon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