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現,Google 搜尋在原本電影、電視和音樂支援基礎上,添加了展示某些雲端串流媒體服務擁有特定的遊戲功能,甚至還能直接在搜尋結果中點擊直接遊玩。

Google 作為全球串流媒體服務的聚合器,我們可以通過 Google 搜尋或者 Google TV 獲得需要的特定節目所屬串流媒體服務的準確資料。例如在搜尋《阿森一族》時就可以在支援Disney + 和Hulu 在內的各種應用中進行流媒體播放,甚至還能從多家商店直接購買。

Google 搜尋將該功能進行了拓展,添加了對遊戲的支援。Google 沒有各種遊戲機店面或 PC 遊戲零售商的鏈接,而是串流遊戲服務 Stadia。

爆料大神 Bryant Chappel 表示 Google 的變化不僅存在自家的串流遊戲服務 Stadia,似乎還能適用 Amazon Luna、Xbox Cloud Gaming 和 GeForce Now 等平台的串流遊戲。

可能是新功能處於開發階段,用戶想體驗就必須先登錄某個與串流遊戲服務相關聯的帳戶,否則就會被引導至註冊頁面,過程中會出現許多提示導致最終體驗失敗。

目前 Google 搜尋對於 Stadia 和 Xbox Cloud Gaming 平台,只需要在搜尋結果中點擊便能跳轉到串流遊戲服務網站,選擇好遊戲後按下「開始遊戲」按鈕,就可體驗。

Google 對此事未發表任何說明,不清楚什麼時候推出或者會不會全面推廣該功能。正當大家激烈討論時,該功能卻消失了。有部分人在通過 Google Workspace 帳戶找到了該功能,但卻無法與任何串流遊戲服務關聯。

猜測 Google 很可能將該功能進行了 A / B 測試,查看使用者的反應。但不排除 Google 會重蹈覆轍,像 2020年的 GeForce Now 一樣,在沒有獲得遊戲開發商許可的情況下推出該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