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曾多次吹爆 Tesla 的 FSD(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稱其「令人驚嘆」,但並非所有人都認同他的觀點,甚至還有批評者,將 Tesla FSD 功能,看作是所有美國人的致命威脅。

8月10日,一項非監管評測結果公佈, Tesla 的 FSD 自動駕駛系統在評測中多次撞上一個兒童大小的人體模型。這項測試由 Green Hills Software CEO、知名的 Tesla 批評者 Dan O’Dowd 資助並發布。

O’Dowd 去年曾發起一項運動「黎明項目」,禁止他所說的不安全軟件進入安全系統,並且還請求禁止該公司的軟件人員進入國會,現在組織人員一直在積極測試 Tesla 的軟件。

該組織發布了最新一段 32秒的宣傳川,在加州的一條測試車道上,一架 Tesla 在開啟 FSD 功能後,車輛一連三次都撞上或碾壓了兒童假人模型。「黎明項目」的發言人表示,這項測試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裡進行了幾十次,並且每一次都幾乎保持在相同的速度,但是測試結果依舊不如意,而 Tesla 發言人沒有對這條消息做出相應的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測試並不是在美國監管機構的監督下進行,而是獨立開展的,因此沒有受到一致的測試標準的約束。媒體了解到,在測試中,專業的測試司機被要求將手從方向盤上移開,只有在車輛與人體模型碰撞後才能剎車。

測試司機阿特·海尼談到,「在 FSD 啟動之後, Tesla Model 3 開始搖搖晃晃,好像很迷惑,放慢了一點速度,但仍然以超過每小時25英里的速度撞擊並碾壓了人體模型」。

事實上,O’Dowd 算是 Tesla 的「頭號黑粉」,他同樣是 Green Hills Software 軟件公司的 CEO,因此兩家公司可能在利益上存在瓜葛,所以測試結果有待提高。實際上,這已經不是 O’Dowd 第一次攻擊 Tesla 了。

儘管 FSD 顧名思義是「全自動駕駛」,但實際上只是選裝的功能包,能夠滿足日常使用。該軟件目前仍然處於測試中,用戶可以以 1.2萬美元的選裝包,或是每月 199美元的包月服務等形式來購買。目前,這款軟件有超過10萬名付費用戶, Tesla 利用這些用戶來實時測試該軟件,同時讓系統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向有經驗的司機學習。

究竟 Tesla 測試中能否剎住,還有待進一步考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