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手機行業裡哪家性價比更高,那麼 Motorola 絕對算是一股清流,而旗下最新的摺疊屏幕手機在經過延期之後,在8月11日 Motorola 正式發布了 moto razr 2022 摺疊屏幕手機,聲稱將「為摺疊屏幕正名」,值得一提的是,這意味著該機型最終會在8月中旬上市,期間會碰上 Samsung Galaxy Flip 4,屆時兩家機型的競爭必定成為最大的亮點之一。

作為一款摺疊屏幕手機,moto razr 2022 發布一開始先介紹了其轉軸。 Motorola表示 moto razr 2022 在鉸鏈部分採用了第三代星軌轉軸,期內部更是擁有122個超微型精密部件,還加入了航天物料,使得機身不易產生摺痕,並且支援多角度懸停。

屏幕方面,moto razr 2022 這目前為止首款被 SGS 雙認證摺疊屏幕,內屏採用了一塊 6.7吋 2400×1080 解析度 OLED 摺疊屏幕,最高支援 144Hz 刷新率(僅遊戲模式下)、10bit 色深以及 DC 調光。此外,該屏幕為華星光電供應,採用了 UTG 超薄超韌玻璃,能夠更有效支撐結構加持。

而 moto razr 2022 的外屏則是為一塊 2.7吋 800×573 京東方 OLED 屏幕,雖說是中規中矩,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的相機、天氣、日程、健身、通信、智能出行、通勤建議、智能快遞和應用列表等 9大觸控面板。

作為摺疊屏幕手機在影片方面肯定也是不能落後的,據了解,moto razr 2022 前置採用了 3200萬像素自拍鏡頭,後置 5000萬像素主鏡(豪威 OV50A,1/1.55″,OIS)可顯著改善自動對焦性能,以及 1300萬像素超廣角。

性能方面,moto razr 2022 搭載的是行業內數一數二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配備 LPDDR5 RAM 和 UFS 3.1,為用戶提供主流旗艦級的性能體驗。續航方面,但該機內置 3500mAh 電池則有些不夠看了,並且最高只支援 30W 快充,要考慮入手的請想好。可能一天要三充。

此外,該機搭載立體雙揚聲器,支援杜比全景聲(高階機型都配備)所以亮點並不大,但擁有 X 軸線性馬達和五大全優信號技術(覆蓋19個5G頻段)等功能加持倒是不錯的加強。整機展開厚 7.62mm、摺疊厚16.99mm,重198g。

售價方面,moto razr 2022 擁有三個存儲版本:

8+128GB 版5999元(約HK$6980/NT$26660)
8+256GB 版6499元(約HK$7560/NT$28890)
12+512GB 版7299元(約HK$8490/NT$3244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