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果粉都對於 AirPods 真無線耳機的韌體升級過程一直是個謎,因為一直以來 Apple 都並沒有為用戶提供手動升級的功能選項,它的升級是系統連接自動的。但隨著本週 iOS 16 Developer Beta 5 的發布,用戶們終於可以查看與韌體更新有關的詳情了。在完成安裝 iOS 16 Beta 5 之後,用戶們可以導航至「藍牙」選單、在配件列表中找到對應的 AirPods 點擊即可、還可在系統「設定」中查看 AirPods 的韌體版本有那些變化。

根據 u/NoticeCrafty 在 Reddit「r/iOSBeta」子版塊上所公開的資料顯示,更新後,用戶將可以通過點擊「韌體版本」而了解到 AirPods 和充電收納盒的當前韌體版本。

此外,也可以在手機裡的系統「設定」點擊 AirPods 的新頂層選單來查找此信息,而以前則需要轉入藍牙裝置選單,如今變得更簡單。

而位於這些資料的下方還有一行解釋—— 韌體詳情可在 Apple 官方支援頁面查看(帶有support.apple.com的超鏈接)。

但嘗試點擊連接時並沒有跳轉,估計是該現階段 Apple 尚未啟用鏈接跳轉,因為我們還沒有看到官網支援的頁面有具體的文章。

現在看來,Apple 顯然可以輕鬆在此附上新版 AirPods 韌體的發行說明。因此有 Reddit 網友們推測,相關體驗或與 Apple AirTag 智能追踪器類似。

最後,這或許也意味著 Apple 正準備為用戶帶來一種「手動將 AirPods 更新到新韌體版本」的方法。

當前的情況是,在用戶將 AirPods 被內置充電盒,並與 iPhone 連接時,系統會為它進行韌體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