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G-A/ 6G 論壇在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國際、國內通信領域頂尖學者及頭部企業相關負責人就 5G 潛能、發展和 6G 願景進行了「頭腦風暴」。

在5G大會的論壇上,華為無線網絡產品線副總裁、 6G 首席科學家王俊發表主題演講。他重點提到, 6G 願景是跨越人聯、物聯,邁向萬物智聯。 6G 定義,是在5G三大場景升級的基礎上,增加智能和感知能力, 6G 或將是5G的一項大突破。同時,世界通信技術不斷進步發展,隨著海量數據的採集和更多傳感器的應用, 6G 將具備感知和非目標終端的定位能力,人工智能將是 6G 的內生功能。

在 6G 的典型應用場景上,包括:分佈式聯網機器學習與互聯 AI,感知、定位與成像,以人為中心的沉浸式通信,智慧城市與智慧生活,全功能工業4.0及其演進,移動服務全球覆蓋。

據了解, 6G 會是多層頻譜。在基礎覆蓋層使用低頻段,容量/覆蓋層使用中頻段(新中頻7-15GHz),極致體驗層使用高頻段。整體來看,中低頻段仍是實現廣覆蓋最經濟的方式;毫米波頻段在 6G 趨於成熟,感知是新動力;THz 頻段為感知和通信注入無限可能。

論壇專家認為, 6G 技術可能會在2030年實現商用。「6G 不是 5G 的簡單升級,而是跨越式的提升。」王俊說, 6G 有六大關鍵技術方向:原生智能,極致連接,網絡感知,星地融合,原生可信,碳中和。

另外,他強調,全球統一應用的 6G 標準是必由之路。在 6G 研發上,華為也將與合作夥伴共同推進全球統一標準。

如果說 5G 僅僅改變網速而已,那 6G 將會改變全世界,預計到 2030年數碼世界與物理世界將無縫融合,將具備模擬、還原、增強物理世界的能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