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的專利,可能使用玻璃製造未來的 MacBook 模型,或許支援無線充電。但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Apple 申請的專利一直都有在被曝光,然而大部分專利都暫未應用到實際產品之中,不過對此專利的認可度還是比較大的,因為 Apple 公司的產品,如 iPhone,也一步步從金屬過渡到了玻璃,並且都獲得了支援無線充電的能力,只不過可能在技術方面還沒完全掌握,根據用戶的反饋是耐用性降低。

而這一份最新的專利,很可能表明了該公司有計劃為未來的 MacBook 機型進行改造的變化,如 iPhone 一樣的物料。而如今的 MacBook 機型有些人可能還不知道,目前這一代的機型是由實心鋁塊製成的,Apple 把這些鋁塊通過精確的加工技術縮小尺寸,以達到公司所期望的物理規格。

專利顯示,MacBook 的玻璃物料首先會應用在鍵盤上,這樣能夠為用戶提供更愉快的打字體驗。根據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最近授予 Apple 一項專利,顯示未來的 MacBook 機型可能採用玻璃構造。據 Patently Apple 報導,這種物料主要用於鍵盤區域方面,但包括可彎曲的平板玻璃。或許這種類型的玻璃可能是一種更堅固的變體,但仍具有一定的薄度和靈活性,當對鍵盤施加少量的力時,如用戶打字時,可以稍微改變其形狀。

對於 Apple 做出的改變,或許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提供令人滿意的打字體驗,而以前的那種厚或不靈活的玻璃則沒法提供這種體驗。專利中還有一點沒有提到的是,它是否可以用來為其他產品進行無線充電,因為無線感應可以通過玻璃而不能通過金屬。該專利只談到了用玻璃覆蓋的鍵盤區域,而不是底部,所以我們認為至少目前MacBook 還不具備支援無線充電的條件,除非 Apple 有其他計劃。

這一份專利很可能很快用於量產,Apple 公司也對於使用玻璃製造未來的 MacBook 是認可的,但是否支援無線充電,還需等待具體消息。不過 Apple 目前 16吋版本的電池在範圍內是最大的,所以這些機器完全有能力為 iPhone 和 AirPods 多次反向充電。然而,為了獲得無線充電的能力,底部可能也必須由玻璃構成,品質以及安全都是一個問題,很可能會降低這些 MacBook 的耐用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