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五年的的 iOS 中,因為 iPhone X 採用劉海屏設計,電池百分比一直不支援在狀態欄顯示,用戶只能在開啟控制中心的時候才能看到狀態欄上電池剩餘量的百分比。但是,就在昨天 Apple 發布了 iOS 16 Beta 5 ,最大的改變就是狀態欄終於支援顯示電池剩餘百分比了。

用戶只要在設定-電池中,開啟電池剩餘百分比,剩餘百分比會以數字的形式沒有帶百分號顯示在電池圖示中心。

這個功能支援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系列, iPhone X 和 X ,但是不支援 5.4吋 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 以及 iPhone 11 和 iPhone XR 。

除了狀態欄可以顯示電池剩餘量百分比,還增加修改了其他功能。查找功能聲音更新,當使用查找 App 在裝置上播放聲音與使用 Apple Watch 的查找 iPhone 功能的聲音都有所不同,更容易區分。

在 iOS 16 Beta 5 與 Beta 3 的鎖屏音樂相比, Beta 5 播放器新增 Visualizer 示波器。鎖屏牆紙的視角縮放功能被移除,未來測試版可能會重新加入。

音樂 App ,Dolby Atmos 和無損音樂圖標顯示風格更新,圖示會顯示在音樂類型右側。此前這兩個圖示在播放和隨機功能下方。

截圖新增了複製並刪除的功能。緊急呼叫 SOS 改為了緊急聯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