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作為 Apple 於 2010年推出的第一款語音助手,內置在 iOS 系統中沿用至今,也從那時候起開始了語音互動模式。 Siri 的出現使得使用者不僅可以通過語音來撥打電話、播放音樂、查找 Apple 裝置等許多服務。近期有網友反饋稱,在 Apple 升級 iOS 16 最新預覽版後,發現 iPhone 已支援通過 Siri 來語音操控關機。

而此前,iPhone 關機用戶必須長按電源鍵+音量鍵才可關機,有時感覺真的多有不便。而如今在最新預覽版中只需喊一下「Siri,關機」屏幕就會出現彈窗提示,並更人性化提示「確認一下,你要關閉這台裝置的電源嗎?」而彈窗提示下方還有兩個按鈕,分別是「取消」和「確認」,點擊「確認」按鈕後即可關機。

該功能的新增,使得手機越來智能化,而在目前用戶使用的 iOS 15.6 正式版中呼叫 Siri 進行關機,依然是彈出「若要關閉你的 iPhone,請按住側邊按鈕和任意音量按鈕三秒鐘,再拖移屏幕上出現的滑塊即可。」

不過,對於 Apple 更新 Siri 語音關機這項功能,有網友表示如今的 Apple 功能逐漸向 Android 陣營靠攏,也有人表示此後「電源鍵耐用了」「比之前方便」等等,但也有人批評稱「小米一直可以用小愛關機」「2022年了,Apple 才出這個功能」「那關機狀態下,能讓 Siri 開機嗎」等等這種疑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