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求智能手機大屏幕所帶來的極致觀感,除了採用更大的屏幕外,追求更優秀的屏佔比也是解決方案之一。手機從最初的「窄邊框」設計,到異形屏設計,到升降鏡頭設計,到挖孔屏設計,再到如今最新的屏下鏡頭設計,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

此前有爆料稱將會有一款摺疊屏幕機型採用新的超微孔前鏡方案,直接將前置鏡頭封裝到機身中框上,從而提升屏佔比。在8月5日知名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進一步爆料,表示 Google 的 Pixel 摺疊屏幕工程機就是採取了該設計方案。

這個方案對於目前想實現全面屏,但是屏下鏡頭技術不夠成熟的當下,是「前所未見」的新技術,也能很好的繞開了兩者之間存在矛盾。

通過轉移前置鏡頭到中框的方式,不僅保證了內部屏幕的完整無異形,還能避免屏下鏡頭的成像質素問題,以及其他結構可能存在的重量和壽命問題。

據爆料,Google Pixel 摺疊屏幕新機除了採用新的前置鏡頭外,整體為橫向內摺設計。這是基於目前工程機獲取的資料,正式發售時有可能做出改動。

Google 採用的新前置鏡頭解決方案角度獨特,簡單卻實用。將前置鏡頭挪到邊框的方式相比其他的方案技術難度低,只需重新佈局內部空間,這或許會成為當下摺疊屏幕手機全面屏的最好解決方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