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美國加州北部地區法院提起有一宗與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有關的最新控訴,這是最近第二宗此類訴訟, Meta 在沒有沒有經過用戶的許可就直接訪問數百萬人的私人醫療數據,並通過這些數據在 Facebook 平台上提供有關藥物和醫療資訊的精準廣告。指控美國的醫院向 Meta 提供敏感患者信息,違反了《醫療保險可攜性和責任法案( HIPAA )》。

這封起訴書詳細的說明了一位用戶的經歷, 她在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醫療中心的非公開患者門戶上輸入了心臟和膝蓋問題的病情之後就開始收到推廣相關藥物的精準廣告。

在今年的六月份,非營利性新聞機構 The Markup 發現在美國排名前100的醫院中的其中33家醫院在使用 Pixel , Pixel 工具本來是支援企業為廣告營銷活動衡量和建立受眾。但是這33家醫院使用了 Meta 的 Pixel 工具,對患者受密碼保護的非公開醫療服務門戶進行訪問並分享其中敏感的健康記錄,隨後 Facebook 的廣告主會通過 Meta 對這些資料進行購買。

Meta 的政策規定,廣告主不能與 Meta 共享他們了解包括用戶的健康和金融等敏感資料。但是在這宗訴訟中,有提到 Meta 故意從醫療健康網站收集這些敏感的醫療數據。

Meta 拒絕對這宗訴訟置評。 Meta 曾因為數據追踪政策而受到抨擊。此前有報導稱, Meta 正在開發一款不依賴用戶個人資料的「基礎廣告」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