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司官方在8月2日宣布,小米集團第三屆線上黑客馬拉松圓滿落幕,其中的「MiGu 小米頭箍」項目榮獲活動一等獎。

什麼是 MiGu 小米頭箍呢?據小米官方介紹,MiGu 小米頭箍的賣點在於實現通過腦電波來控制智能家居、進行疲勞駕駛監測。 MiGu 小米頭箍項目工程師稱,製造該產品是希望讓用戶體驗到更天然的交互方式,從而享受更便捷的智能生活。

功能方面,MiGu 小米頭箍工程師團隊稱,MiGu 小米頭箍上設置了三個可以獲取電信號的點位,通過識別點位之間的電勢差,讓 MiGu 小米頭箍判斷並識別出用戶的腦電情況並讀取資料,從而完成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的情緒狀態下,人會產生不同的腦電波形。為了應對未知的情景,工程師團隊通過人工標註的方法對 MiGu 小米頭箍進行訓練,大量的數據讓 MiGu 小米頭箍可以識別出不同情緒下的腦電波,讓識別判斷更加精準。

通過腦電波的識別和判斷,MiGu 小米頭箍就可以直接控制控制智能家居,還能檢測用戶是否進行疲勞駕駛。

雖然 MiGu 小米頭箍榮獲了小米線上黑客馬拉鬆一等獎,但最終的是否商業化還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